临钰

万物因神而繁衍盛大,神于万物中苏醒;

神说要有蔷薇,因为无边的森林太过枯燥,于是寂静无声的森林深处盛开了一朵独一无二的蔷薇;

神说羽毛统一的鸟类太过无聊,于是世界便拥有了白鸽与乌鸦;

神站在森林里,说:“是否少了点什么?”,树木只是被风拂着动了动树叶;神站在蔷薇旁,说:“你是否需要什么?”,未到花期的蔷薇一言不发;神对着乌鸦说:“我还需要做什么?”,漆黑的乌鸦飞到空中盘旋;神抬手招来白鸽,说:“我想要什么?”,圣洁的白鸽抖落羽毛;

神说祂太过孤单,森林只会回应风的拂动、蔷薇不知花期、白鸽与乌鸦散落羽毛……

“神啊,我想您需要我”

“你是什么?”

“我是蔷薇生长时掉落的叶片,是白鸽与乌鸦争斗的羽毛,是您创造万物时所遗忘的尘埃。”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来自于您,或许应该由您来赐予我名字。”

“你来自于森林中蔷薇的叶片、乌鸦的黑羽、白鸽的圣洁;你可以与我交流,予我回应……那便予你以‘侍’。”

“侍”的睫毛微颤,嘴边勾起一点弧度,说:“那我便叫‘侍’,您予我名字,我应做您的信徒,侍奉、追随您。”

神化出缥缈的形体,银色的眼眸直视漆黑的瞳孔,说:“你是被我遗忘的尘埃,是被我忽略的存在,为了补偿,我可以给予你三个愿望,分三年实现。”

第一个愿望,‘侍’说:“我想要盛开的蔷薇,它将会拥有您的血液。”于是森林深处的蔷薇张开花瓣,却并不完全。

第二个愿望,‘侍’说:“我想要您的部分神力。”于是神将自己的神力转交了部分给祂。

第三个愿望,‘侍’说:“我想要您化为现实。”于是神站立在了地面。

‘侍’向神走去,凑近端详着神的脸庞,漆黑的瞳孔中反射出洁白的身影,“神,我骗了你。”神想要退后,却被一把利刃穿透心脏:“您将被我杀死。”神力汇聚成的利刃将神钉在蔷薇后的树桩上,神的鲜血流入土壤,蔷薇尽数吞并,舒展开了血红的花瓣;‘侍’接起一捧神的血液,望着盘旋的乌鸦与消散的白鸽,说:“您创造的蔷薇汲取了您的血液,您的神力杀死了自己,您的身体赋予了您弱点。”白鸽散为尘埃,乌鸦拍打着翅膀,俯冲而下,啃食着、撕咬着神的尸体,“我是您创造乌鸦时遗忘的恶意,亦是您的恶意”祂说:“现在您创造的乌鸦杀死您、啃食您。”祂嗤笑一声:“不过我将永远追随您,没有善,恶也就不存在了。”于是祂俯身与神残缺的尸体之上,与神一同消失……

土地拥有了神的尸体,于是保留了神的造物;乌鸦的羽毛与白鸽的尘埃交织,沾染了神的气息,落于“恶意”的尸体之上,于是便拥有了——人。

神的造物保留,万物日渐新盛更替,神于万物中沉眠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